提高站位 科学组织 加快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各项建设任务

时间:2022-02-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归欣)2月10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的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按照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省重建办、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等单位汇报了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王凯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为依据,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向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凯强调,要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把准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衔接实施,确保水毁防洪工程修复等项目汛前建成投用,力争年内恢复重建项目大头落地,超前谋划三年内要完成的任务,统筹安排超出规划期的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划明确的项目第一季度要尽快全面开工。要加快资金拨付支出,优先保障规划明确项目需求,用足用好专项债和信贷资金,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严格资金项目全过程监管,坚持审计全过程参与,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要开展阶段性评估,紧盯重要节点及时总结灾后重建工作成效。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积极开展走访排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统筹调度力度,推动重点任务方案化、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期间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和贾鲁河流域综合治理、防洪能力提升等工作。

  孙守刚、武国定出席。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