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站好岗尽好责

时间:2022-02-0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到郑州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顾雪飞强调,越是节假日,广大民警、辅警越要守好阵地,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站好岗、尽好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进一步强化整体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和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积极融入“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活动,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战略,推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又要做好从优待警,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辅警,科学安排警力,细化暖警措施,在政策范围内切实帮助一线民警、辅警解决后顾之忧。(记者 王斌)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