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诉求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2-01-30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省信访局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带着感情,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周霁先后到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办信处等业务处室,观看信访办理流程演示,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来信数量、信访事件办理周期、矛盾化解效果等情况。他指出,在灾情疫情叠加的情况下,大量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化解,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他还勉励大家热情周到服务,站在群众立场,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霁听取了省信访局工作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折射社情民意的窗口,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河南实际紧密结合,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等“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抓细抓实信访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提高。要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通过建章立制从源头化解矛盾问题,实现本质安全。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现代化手段,通过网上信访为群众提供便利渠道反映诉求,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建强信访队伍,既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爱广大信访工作人员,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中,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