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心怀“国之大者” 稳定“三农”基本盘 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1-28  来源:河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26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参加指导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基本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周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汛情灾情叠加冲击,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抓好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灾之年夺得丰收,充分发挥了“三农”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的“压舱石”作用,为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提供了坚实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三农”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霁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三农”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质效“双提升”。要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务实重行、埋头苦干,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领导班子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以自身过硬带动队伍过硬,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三农”工作落实。(记者 石可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