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主心骨 汇聚正能量 为实现“两个确保”中原更加出彩再立新功

时间:2022-01-2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小平)1月19日,中央驻豫及省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推动河南更高水平的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社河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等中央驻豫新闻媒体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思路打算。周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生动鲜活记录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为河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良好氛围。

  周霁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高举旗帜,推动主流意识形态强起来,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两个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起来,在河南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要讲好出彩故事,推动河南品牌形象强起来,把镜头、画面、声音和篇幅多留给一线群众,用更多正能量故事展示中原儿女感人事迹,传播河南好声音。

  周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中央驻豫和省内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舆论监督,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更好运用媒体渠道了解社情民意、推动工作开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