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和省委对“三农”工作要求 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时间:2022-01-19  来源:河南日报

  1月17日,省政府召开涉农部门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今年“三农”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三农”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守牢耕地红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办好涉农民生实事,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有效推进乡村治理,全力抓好涉农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倡树调查研究、雷厉风行、躬身入局、细致具体、求实求效的作风,不断提高“三农”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刘晓波)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