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战结合彰显韧性(今豫言)

时间:2022-01-11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领导干部统筹的能力。争分夺秒抓好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集中救治等关键环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就能为发展创造更有利环境。发展势头越好、质量越高,越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坚实基础、更牢固保障。抓疫情防控,决不意味着顾此失彼,更不能目标放松,任务停摆。发展的韧性,既体现在平时,更彰显在战时。深入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援企稳岗,发展动力才能持续澎湃激昂。病毒无孔不入,一有缝隙就乘虚而入。各类

  企业要切实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闭环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补强疫情防控链条。

  疫情当前,考验的是决心,比拼的是效率。采取更加果断快速有效措施,不但要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更要关口前移,落实各方防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全周期的疫情防控规范,披荆斩棘勇向前。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