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启动

时间:2021-12-30  来源:河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9个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9个省辖市,从2021年12月29日起,开展为期25天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此次督察的主要内容是市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等。通过开展督察,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各督察组进驻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有关要求,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督察实效。同时,第一时间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发布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公开督察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举报电话和举报邮政邮箱、受理举报的时间等信息。督察结束后将向被督察地方反馈督察意见,对于问题突出的,将移交问题线索,严肃责任追究。

  根据督察组职责,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各省辖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赵一帆)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