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领域专项治理 推动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7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5日,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稳定工作,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利于规范我省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着力解决影响我省道路运输领域安全规范运行的突出问题,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坚持依法治理、协同共治、目标导向、标本兼治,加强行业监管,完善长效机制;要健全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制度,营造良好从业就业环境,切实保障合法权益;要实施全链条监管,依法整治垄断经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依法规范经营秩序,加快解决“两证”不一致问题,推动巡游车、网约车、旅游客运车辆合规经营;要强化部门协同,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确保道路运输领域运营安全。(记者 宋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