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周霁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12-17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6日,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对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选举产生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我省代表,是党中央交给河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全省力量、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宝贵载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代表选举工作任务。

  周霁强调,选举工作上要从严从细。严把人选政治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代表人选政治上过硬。严把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严格落实优化代表结构要求,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综合考虑行业、领域和地区分布,严把人选身份关。认真开展推荐提名,走好群众路线,体现党员意志。逐级遴选好中择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党委常委会、党委全体会议的把关作用。严密组织考察,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考察了解,广泛听取意见,综合研判考察结果。组织领导上要坚强有力,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加强党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把铁的纪律挺在前头,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确保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会议,指出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优中选优,严密组织程序,确保风清气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