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组工作协调会召开

时间:2021-12-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1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组工作协调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简报组组长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简报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聚焦工作重点,对做好简报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高欣在讲话时指出,简报工作是大会组织和会务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简报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深刻领会大会召开的重要时代背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内容把握要“准”,做到政治方向准、反映代表建议准、文字表述准,把准政治方向、忠于代表原意、认真核对文本,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三是工作节奏要“快”,把握好工作节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雷厉风行、好中求快。四是文字表述要“简”,坚持“简洁、高效、清晰”原则,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挤干“水分”,捞出“干货”,克服“长、空、陈”,倡导“短、实、新”,严格落实简报工作相关要求。五是工作纪律要“严”,严格遵守大会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积极饱满的热情,按照简报编发的标准和流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简报工作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