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谋划明年全省经济重点工作

时间:2021-12-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3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揭示了“四个规律性认识”,阐明了“七大政策取向”,阐述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全力抓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正确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把准政策取向,抢抓政策机遇,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重点民生,扎实推进生态环保,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确保全省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把依法行政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着力打造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研究了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有关事项,强调要合理确定民生实事事项,聚焦突出短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筛选确定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实事影响力大、群众获得感强的民生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民生实事精准实施,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管好用好民生保障资金,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测算需求,拓宽筹措渠道,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民生项目规范实施、民生资金安全运行。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任务有序开展、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