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建设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 为开放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1-12-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郑州国际陆港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为加快打造国家开放高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孙守刚先后来到省物资集团、郑州铁路口岸、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陆港发展、中欧班列开行及郑州集结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中欧班列(郑州)是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面临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国际陆港,巩固拓展中欧班列开放通道优势,做好前瞻规划、功能布局,提升集疏能力,加大线路开发,持续推进班列扩量提质增效,真正把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打造成为示范工程、建设对外开放高地的新引擎。

  孙守刚强调,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整合陆港资源,统筹考虑和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的关系,理顺体制机制,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形成多点支撑、全球通达的开放格局,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带动促进产业发展,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关键环、中高端。(记者 王延辉)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