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时间:2021-12-1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3日,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专程赴省农科院看望著名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转达楼阳生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祝贺他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并转交中央统战部贺信。

  在座谈交流中,王东伟说,许为钢院士潜心小麦遗传育种研究,在小麦品种改良途径研究和品种选育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提升我国种业发展水平,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广大农业科研工作者勇担大任、勇挑重担,希望许为钢院士牢记领袖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立足新起点,矢志科研勇攀高峰,努力破解种业等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形成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党外人士的“娘家”,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许为钢表示,能够当选院士与党的关怀教育密不可分,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影响带动更多党外人士,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记者 陈小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