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与郑州大学研究构建“共育爱党爱国爱国防的世界一流人才”合作机制

时间:2021-12-1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2日,郑州大学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座谈会召开。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

  徐元鸿对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的国防教育理念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站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国防教育极端重要性,通过省军区与郑州大学精心合作,示范性开拓高校武装工作新局面,搭建起军、校“共育爱党爱国爱国防的世界一流人才”合作机制。

  徐元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校武装机构建设,建强组织,拓展职能,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立足国防教育教学指导机构职能,深化“爱党、爱国、爱国防”有机统一意识,将国防教育与大学总体规划、专业培养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坚持全程施教、人人施教,让教育者先受教育,立起人才培养核心标准;立足军民协同人才培养研究机构职能,牢固树立“全民国防”意识,探索军、校交流机制,培养爱党爱国爱国防人才,特别是具有全局视野、战略眼光的军民协同专门人才;立足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指导机构职能,抓实学生军训这个关键环节,向宿舍管理等关键领域延伸巩固,通过常态化准军事化管理助推育人育才质量提升。(记者 周晓荷)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