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讲政治为人民重担当守纪律

时间:2021-12-09  来源:河南日报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近日,新一届县(市、区)党委书记及部分新提拔重用省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先后在鹤壁、驻马店、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为232名省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强调,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领导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如山,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准对党忠诚这个“方向盘”,夯实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锤炼政治能力这个“硬本领”,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把群众放在心中,察民情,解民忧,求实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到心系百姓、一心为民。要把职位作为平台,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在扛稳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方稳定中体现担当,始终做到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要把纪律当成红线,敬畏法纪,坚持原则,真诚接受监督,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风家教,始终做到严守规矩、清正廉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奋力实现“两个确保”的新征程中交出合格答卷。(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