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时间:2021-12-0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深入开封市城乡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文明村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在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后,王战营先后到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堌阳镇音乐小镇实地调研,并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归根结底是要开新局。要突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果见效,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好焦裕禄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埋头苦干,锚定“两个确保”,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开封市,王战营考察了顺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铁塔公园、州桥及汴河遗址、开封城墙、清明上河园。他强调,要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凝聚引导群众。要以建设郑汴洛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契机,推动重要遗址发掘保护和展示利用,大力发展研学旅游,做大做强黄河文化、宋文化、大运河文化品牌,打造国际考古旅游先行区。要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不断激发创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记者 龚砚庆)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