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汪涛会谈

时间:2021-12-0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省长王凯在郑州同华为公司常务董事汪涛一行举行会谈,就河南与华为在数字经济等领域拓展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凯欢迎汪涛一行到豫考察合作。他说,今年7月份以来,面对特大洪涝灾害的严峻考验,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经济形势尤其是工业投资持续恢复向好,为“十四五”时期河南高质量发展、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奠定了良好基础,这其中也有华为的贡献,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凯指出,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作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汽车、装备制造、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培育支柱产业,壮大龙头企业,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做强做优,努力推动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华为公司是我国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技术优势、创新能力首屈一指。“十四五”时期,河南将更加突出创新引领,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培养一流创新企业、健全一流创新制度、营造一流创新环境、提供一流创新服务,与华为携手开拓更大合作空间。希望华为不断拓展深化省企战略合作,加强在豫战略布局,依托现有项目带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为河南产业成长壮大、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赋能增效。

  汪涛感谢河南给予华为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华为公司在豫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和深化省企合作构想,表示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产业创新、新能源技术研发等方面拓展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孙守刚、费东斌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