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和谐 抓发展 为“两个确保”广泛凝心聚力

时间:2021-12-0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深入洛阳、南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

  王东伟走进瀍河回族区金家街社区和镇平县天下玉源社区,详细了解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白马寺、天恩堂,王东伟认真查看宗教场所管理、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勉励宗教界人士继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宗教和谐、社会稳定汇聚正能量。

  调研期间,王东伟还深入金碧生物材料、康硕智能打印等民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化“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引导民营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坚定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李宗宽孟向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