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环节 完善工作机制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活动提质提效

时间:2021-11-27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调度会在郑州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度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主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分析调度,健全保障机制,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孙守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月调度、白名单、建设核查等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要紧盯年度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力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质量管理、资金调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事故事件。(记者 逯彦萃)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