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巩固脱贫成果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7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商丘市夏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情况。

  王战营来到夏邑县曹集乡彭寨村,深入草莓种植基地、菌菇种植大棚以及党群服务中心,详细查看并询问了产业发展、结对帮扶、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了解当前困难,寻找解决办法。

  王战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针对因病返贫和新的致贫隐患,积极研究保障措施,做好动态监测帮扶,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政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移风易俗,打通服务群众、引领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