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体制机制 打造种业高峰

时间:2021-11-19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8日,神农种业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原则通过《神农种业实验室章程》《神农种业实验室理事会章程》等规章制度,并听取了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起步期运行相关事宜和科研项目情况汇报。

  副省长、神农种业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武国定、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建设神农种业实验室是我省打造种业战略科技力量、争创国家创新高地、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实验室要尽快运转起来,尽快集聚人才,尽快取得突破,早日站上种业高峰。

  会议强调,要锚定实验室建设目标,争创国家种业实验室或成为国家种业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准实验室性质定位,打造成为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开放性、充满内生活力的新型研发机构;要完善实验室运行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和交流合作机制,激发创新活力;要强化理事单位支撑保障作用,上下统筹,部门协作,政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记者 刘晓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