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厚植创新发展沃土

时间:2021-11-1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7日,2021年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副省长、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霍金花指出,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对我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关注农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盯薄弱、狠抓基础,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开放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场所,让科技更加贴近公众、惠及百姓;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形成全领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领域行动、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体系。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冯军福)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