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时间:2021-11-1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先后到巩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槐树遗址,调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仰韶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王战营深入巩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重要阵地,在全会精神宣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做到既精准透彻,又深入浅出,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传,让全会精神宣传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在双槐树遗址,王战营实地察看遗址挖掘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遗址的发掘过程、主要成果及重要价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加大遗址发掘研究力度,做好文物活态利用工作,创新仰韶文化传播方式,更好展示五千年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金京艺)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