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 强化责任担当 履行监督职责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安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将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列为第一项议程。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热点事项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林栋 通讯员 李晓红)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