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勇毅前行 奋力建设现代化河南

时间:2021-10-27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6日下午,孙守刚、李亚、陈舜、周霁分别来到所在的周口市、开封市、许昌市、驻马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

  孙守刚说,报告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开创未来,凝聚人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既符合河南实际,又站位发展全局,完全赞同。报告提出“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六个必须把握的原则,体现了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要反复学习、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报告要求转化为发展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李亚说,报告主题基调十分鲜明,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战略布局切实可行,改革创新贯穿始终,为民导向更加突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报告,是指引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文件。相信只要全省上下按照报告确立的目标战略、任务措施,锚定目标不懈怠、久久为功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行,“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原大地也必将更加出彩。

  陈舜说,报告目标清晰、路径清晰、措施清晰,描绘出我省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实现“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关键是坚定走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要走好创新之路,必须深化改革。有了关键性、决定性的改革,才能打造出一流创新生态,更好地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下一步,要落细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周霁说,报告主题鲜明,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处处体现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句句彰显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勇毅前行的责任担当,是一个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拥护。这个报告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必将引领、激励亿万中原儿女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记者 刘勰 周青莎 陈小平 侯皓 悦连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