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之大者” 站稳人民立场 努力开创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1-10-2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1日,省文联所属省级文艺家协会座谈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对省文联所属省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的批示精神,动员和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开创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李亚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迈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锚定“两个确保”,在融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和文化强省建设中担当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在洞察时代变革中敏锐捕捉精品创作的源头活水,在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中不断增强精品创作的骨气底气,在推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精品创作的能力水平,加快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为民书写为民放歌。省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文艺工作者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营造环境,打造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豫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8位文艺家协会代表发言。(记者 陈小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