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技术为监督赋能增效 让数字经济增辉现代化河南

时间:2021-10-2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加强学习,掌握大数据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的新知识。深刻领悟发展数字经济“三个有利于”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加强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省大局中找准履职切入点,聚焦省委部署的“十大战略”实施,强化监督,引正纠偏,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健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强运用,打造数字监督平台、智慧监督体系。注重以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实现“不敢”“不能”“不想”;运用大数据技术拓展监督手段,加快信息化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对腐败问题及早发现、精确预防;促进信访、案管、审理工作网上协同运行,对权力运行精准监督,为监督执纪执法插上科技翅膀。(记者 刘勰)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