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众资众力 激发双创活力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郑启幕

时间:2021-10-2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0日,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郑州启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致辞。

  丛亮表示,创业投资作为支持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力量,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到“三个着力”,即要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要着力促进高水平创业就业,积极服务人才强国战略;要着力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新宇表示,未来要不断优化完善有利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生态。要加快发展天使投资,促进创业投资深耕细分领域,支持初创期科创企业发展;要坚持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做大备投项目库;要做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向科创企业聚集。

  周霁表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和新兴产业发展大省,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产业体系完备、创新创业支撑有力、创投发展态势良好,具备发展创业投资的基础和优势。河南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投发展创造广阔空间;加速汇聚创新要素,为创投发展培育丰厚土壤;加强创新创业服务,为创投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创投发展营造良好生态。(记者 逯彦萃)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