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在新乡举行

时间:2021-10-19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6日至17日,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在新乡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并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立为国家重大战略。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将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刘新成指出,黄河保护与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和国家发展,意义重大。民进中央将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续发挥参政党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为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贡献力量。希望各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出席开幕式。民进中央原副主席冯骥才以视频方式出席。

  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主办。论坛期间还举办了黄河文化与华夏文明论坛、水利安全与灾后重建论坛、水利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论坛等分论坛。(记者 陈小平 李虎成)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