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时间:2021-10-14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3日,我省召开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综合治理工作。

  省委常委李亚出席并讲话。李亚指出,近年来一批全国性重大文艺节赛活动相继落户河南,我省多部优秀作品荣获国家级重要奖项,有力地提升了中原文化影响力,彰显了河南文艺事业的旺盛生机与活力,反映出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效。但同时要看到,文娱领域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和问题,严重污染了社会风气。

  李亚强调,当前,我省正在谋划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立足我省实际,聚焦痛点顽疾,廓清文娱领域风气。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流程发力,全方位动员,全周期贯通,深化综合治理。要强化对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着力提升职业素养,自觉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要突出重点人群,优化文化供给,用好批评利器,持续涵养健康文化生态,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记者 石可欣)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