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不松劲 担当作为再提质 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1-10-08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中央第九督导组的督导指导下,聚焦重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孙守刚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锚定目标不松劲,政治站位再提升,把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政法铁军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真正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把握、从政治上研究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自查自纠再深化,继续深入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精准兑现宽严政策,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案件线索再攻坚,强化分类施策,抓住重点案件,坚持铁案标准,加强交办督办、调度通报,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建章立制再提质,强化顶层设计,深度结合政法领域改革,把“点”的问题整改上升为“面”上的制度建设。工作责任再压实,各单位要扛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七个带头”,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统筹兼顾再强化,处理好教育整顿和政法业务工作的关系,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