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温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 打造品牌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时间:2021-09-2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孔昌生在焦作市温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特色优势,打造农业品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孔昌生来到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孔昌生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智能化生产、产品研发销售、员工就近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载体,需要吸引一大批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需要建设一大批生机勃勃的现代农业企业。要把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祥云镇古贤村位于温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孔昌生走进文化活动广场、石磨加工车间,实地察看特色农产品加工、村民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了解到该村将优质小麦进行深加工,制成碾馔销往全国各地,孔昌生说,乡村发展、农民增收,必须靠产品带动、产业振兴。要大力发展特优产业,以“三链”同构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质量和效益。他对换届中新上任的村干部说,“一肩挑”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两委”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在温县小麦博物馆,看到该县出产的豫麦25、温麦18等国审、省审小麦品种,先后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20余项,孔昌生予以肯定。他勉励科研人员,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温县种子繁育享誉全国,要再接再厉,发挥技术资源优势,瞄准种业科技前沿,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种业强省、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