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挖潜增能 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展现民营经济担当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动员会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东斌主持会议。

  孙守刚指出,开展全省民营经济“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目的是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把存量经济潜能充分释放出来,以民营经济挖潜提速助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要引导民营企业辩证看待我省经济形势,既正视困难、直面挑战、干好当下,又认清大势、放长眼量、增强信心,切实发挥好政府、企业、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强信心、挖潜力、促增长”活动与“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融入、全面对接,实现工作协同、措施衔接、效果联动。要抓细抓实各项重点措施,加大形势政策宣讲,扩大帮扶覆盖面,推动纾困解难政策落实,完善诉求响应和快速解决问题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实现创新驱动、内涵式增长。

  孙守刚强调,服务民营经济就是服务大局,支持企业发展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稳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小平)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