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二次推进会议上强调 思想再绷紧 力度再加大 责任再压实

时间:2021-09-2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下午,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研判问题、督促整改,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国定通报了全省防返贫督查发现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4个市县作了交流发言。

  孔昌生指出,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今年我省遭遇灾情疫情叠加冲击,基础设施、产业扶贫项目大量损毁,不少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住房、饮水安全等受到严重影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肩负使命之重大,认清工作任务之艰巨,下非常之功、用超常之策,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的底线。

  孔昌生强调,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锚定目标,工作力度再加大,抓重点紧盯年度任务完成,对照工作计划、后评估要求和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补短板狠抓各类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紧抓快办、对账销号、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动态清零;提质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比学赶超,在专项工作上争先进,在整体工作上创一流。要强化领导,工作责任再压实,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持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刘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