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三秋生产秸秆禁烧 努力夺取全年粮食较好收成

时间:2021-09-2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国际粮食生产贸易形势严峻,国内粮食生产自然灾害偏重发生,我省今年麦播形势复杂。“三秋”生产一季管两年,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市场粮食价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武国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三秋”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收好秋、种好麦。要全力抓好秋管秋收,持续抓好秋作物后期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切实做好产销衔接,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目标;要全力抓好秋冬生产,稳定麦播面积,种足种好小麦,稳步发展优质专用小麦,抓好秋冬蔬菜生产,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要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人技结合、依法治理、综合利用和长效管理,切实保护蓝天白云。(记者 赵一帆)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