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到河南省检察院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9-21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到省检察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刘跃进对我省检察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和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和让人民满意的河南检察队伍,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跃进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聚焦顽瘴痼疾,深化排查整治,抓住检察工作特点,抓住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教育整顿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剖析,抓实抓细线索查证,不护短、不掩盖、不搞例外、不走过场;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消除顾虑,主动自查自纠,勇于修正错误。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记者 周晓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