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检查与普法相结合

时间:2021-09-14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延津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参加。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建文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征求省、市、县三级人大的意见和建议。

  王乐新指出,要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监督的职责,集中各方力量和资源,合力推动“两条例”的有效落实。要把执法检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执法检查工作的问题清单,把各地惠企、助企的好做法总结出来,将优秀经验在全市推广;把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通过执法检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记者 林栋 通讯员 路传良 凌波)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