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组在省内多地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9月6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组赴洛阳、许昌、漯河等地就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高莉萍,省科技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2

在洛阳市民之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洛阳中信成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洛阳市民之家、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新春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洛阳巴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许昌市民之家、许昌科技馆、许昌莲城智能体项目、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世纪向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辣椒省级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中大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街村集团、卫龙集团、双汇集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等地,详细了解营商环境优化、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市政府及市直部门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科技创新工作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23

在许昌科技馆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徐济超指出,通过十四五规划我们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方方面面都在按照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谋划实施工作。营商环境条例出台、自立自强科技创新战略确立是史无前例、历史空前的现代化市场体系的基础,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是新时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问题,加快建设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0175604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强调,营商条例核心内容是市场的公平、效率和服务: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要素使用、政策享受、公平进出、公正监管、公平保护、公平维权等方面平等对待;要提升市场运行的效能,要提升市场主体进出的效能,提升减负的效能,提升市场融资效能;要优化政务服务,实施好标准化、便利化、时限化服务,要明确时限。

  徐济超指出,努力加快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体系,一是要实施好政府主导的创新工作,实施好源头创新研究,做好重大创新平台、创新机构、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建设,实施好科技政策;二要加大市场化创新的引导工作,要引导企业的源头创新,财税引导市场创新,金融引导市场创新,要设计一揽子引导市场化创新的政策;三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把科技研发能力转化为经济发展实力。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