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省直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扛稳压实责任 加快工作进度 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时间:2021-09-1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0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直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灾情疫情影响,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国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上,9个省直单位介绍了工作情况,其他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孔昌生指出,河南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工作会议作出了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其中之一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我们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严防因灾致贫返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孔昌生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聚焦促进增收、政策支持、灾后重建、资金支出等关键点,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解决工作进度不平衡等问题,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乡村振兴部门强化工作调度,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要扛牢政治责任,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刘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