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河南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南日报

  9月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进一步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坚持把落实全面依法治省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高水平提升工作质效。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推动本领域各项任务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强化跟踪问效,紧盯重点事项和问题短板,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及时催办、重点督办,发挥好法治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省法治工作提质增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劲、解决不彻底绝不放手,合力推进法治河南建设水平再提升。(记者 徐东坡)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