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期货市场作用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期货领域嘉宾深入交流、共谋发展。本次论坛为期2天,采用视频方式进行。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戴柏华表示,作为全国期货市场的发源地,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期货市场建设,将其作为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着力打造。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增加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产品。河南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大力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创新发展,丰富品种、拓展功能,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全球期货从业人员交流智慧、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通过大家广泛深入的交流,必将为期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记者 王昺南)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