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以更严纪律更高标准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

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1日,省教育整顿办举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辅导报告会,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报告会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作廉政辅导报告。

  曲孝丽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我省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一支队伍,要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严纪律、更高标准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曲孝丽强调,要准确贯彻“国之大者”的要求,真正从政治上想清楚、领悟透国之大事、国之大要、国之大局,忠实履行政法队伍职责使命,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要把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把纪律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液里,切实做到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做维护纪法的“清醒人”。要把作风形象真正塑造好,在传承优良作风、从严管党治警、勇于直面问题中体现担当,锤炼过硬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做躬身入局的“担当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顾雪飞、胡道才、段文龙参加报告会。省级政法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会。(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