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3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0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做开班动员及首场辅导报告。

  孙守刚指出,法治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习近平法治思想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精髓,赓续了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法治追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护航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孙守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着眼服务大局,依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服务政府法治体系建设、服务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持良法善治,提升运用法治维护国家安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保民安、纾民怨、促民享,用法治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深化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依法履职尽责,整治顽瘴痼疾,依法建章立制,努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引领政法干警,指导政法工作。(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