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河南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换出新面貌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时间:2021-08-2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4日,河南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协商换届事宜,安排部署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委协助民主党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协助民主党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守刚出席会议。

  孔昌生指出,今明两年是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年,要提升政治站位,把这次换届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成效的一次重大检验,把坚持原则性、规范性、程序性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过程转化为砥砺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的过程。

  孔昌生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政治交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把靠得住、叫得响、敢担当、能服众的代表人士选拔上来。要严肃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上岗”,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孙守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换届政策,守好换届纪律这条红线,把换届与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围绕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新型政党制度力量,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李英杰、霍金花、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司富春等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记者 陈小平 刘婵)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