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强担当 带好头 作表率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8-24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部署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守刚指出,学习交流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工作的过程,也是进一步领会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过程,要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不断夯实忠诚根基。

  孙守刚强调,省委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要从政治机关的性质来把握,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忠诚作为首要原则,靠理想信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靠纪律规矩立规范、作保障,靠自我革命淬炼党性、检验初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教育整顿的方方面面。要从领导机关的定位来谋划,坚持在自我革命中强担当,以初心使命为高线,以政法英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制度机制、思想作风、素质能力等方面逐项查、坚决改,从根上治、制上立、本上固,确保顽疾整治见到实效,积弊沉疴得以消除。要从表率机关的标杆来要求,坚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将“七个带头”执行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