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推进 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带好头作表率

时间:2021-08-1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省委政法委是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的重要组成和关键层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

  孙守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政策引导、广泛谈心谈话、深化个人自查、严格组织查处,确保问题查纠深入、整改彻底。要突出抓源治本,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靶向治疗,标本兼治,努力消除积弊沉疴。要强化制度建设,抓好顶层设计,坚持边治边建、务实管用、常态长效,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树标杆、做模范;强化衔接配合,既要牵头抓总,更要带头创优;坚持开门整顿,做到群众呼声在教育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教育整顿中得解决;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