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精心部署 确保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局

时间:2021-08-17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精神,审议我省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央部署开展以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为主体的第二批教育整顿,对发现和解决省级政法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忠诚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孙守刚强调,省级政法机关在整个政法系统中位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部位,是解决政法机关积弊沉疴、营造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要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对照全国指导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结合职责定位和队伍实际,抓紧制定完善各自方案,抓紧筹备各自动员部署会议。要严举措、提质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行项目化推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环节各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完善组织架构,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兼顾,各单位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尽快进入状态、高效运转,确保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顺利开局。(记者 周青莎)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