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防控两手抓 确保开学安全

时间:2021-08-1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1日,副省长霍金花在郑州市调研学校受灾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荥阳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侵袭,多所学校被洪水浸泡,部分校舍倒塌,教学设施毁坏。霍金花实地查看了荥阳市汜水镇幼儿园、汜水镇中心小学、汜水镇初中的受灾情况,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校园重建,确保受灾学生同步复学。

  霍金花强调,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各地要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往实抓,对校舍灾后重建要优先考虑安排,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要以安全为底线,对校舍、水电、仪器设备等进行专业评估,确保安全才能投入使用;要把灾后重建工作和城乡中小学布局规划相结合,争取一步建设到位;要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灾后大疫预防工作,坚决守住教育这块主阵地;要加强对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师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记者 史晓琪)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