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重要民生商品稳价工作

时间:2021-08-1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1日,副省长刘玉江赴郑州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冷链食品、药品监管和市场稳价工作。

  刘玉江先后来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张仲景大药房等地,察看冷链食品防疫监管工作情况,了解粮油、蔬菜、水果价格信息并检查药品销售管理。

  刘玉江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定期复盘推演、查漏补缺、完善举措;坚持人物同防、凡进必检、凡出必检,严格做好日常消杀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健全进口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实行物理分隔、专人专班负责;企业和经营者要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维持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要严把药品质量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相关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记者 孔学姣)


编辑:谭敏